What Time Is It Now

無解?

最近有幾分面試,
每次讓我很煩惱的問題,
在每一次面試都會出現。
“Give me a reason, why I need to hire you.Give me 3 reasons to convince me.”
其實我了解,這可能是爲了test你的自信。
但是很多時候,很多公司都回請到不適合的人回來。
原因和以上有關。
我學院大把這樣的行政人員。
口才好的人,我能把樹上的小鳥也騗下來。
我跟你說我會這樣,那樣。我有多神,都可以!
講罷了,好像不需要負責人。
但是我是那種對自己講的話要負責任的人。

其實,
對於一些大公司來説,
他們比較會問一些間接性的問題來了解你的邏輯思維。
比如:
“If you are the superhero, who will you be?”
"If you were a tree?"
"How many basketball can fit in this room"
等等。
看似無聊的問題,
但是其實在考你的邏輯思維了。
對於我來説,
這些沒標準答案的問題,
會讓我回答得更舒服。

我對於
“Why I need to hire you?”
這一類問題很有挫敗感。
假設,我一心想你請我。
結果我做作我的答案,
而你又相信了我,但是到頭來我meet不到你的expectation勒?
雖然無論如何我是會盡量完成工作的人,
但是就算完成了,有時會因個人標準差異而衡量出不一樣的結果。
我只能給你的答案都是之前我上司對我的嘉許。
無論如何,
我只能聽天由命,
雖然很想進這傢公司。
得到你們的回復,我已經很意外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